急診科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醫師介紹
衛教天地
本科介紹
急診科
本科特色
由專業的急診科專科醫師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醫療照顧。

急診醫學專科醫師制度仿效歐美國家急診專科醫師制度已經在台灣辛苦耕耘十餘年,急診醫學專科提供急性病患到院後最初的診斷及治療,簡單說是醫院裡的急性病救命科。
 
急診醫學專科的專業

緊急心臟救命術:
失去心跳脈搏的瀕死病患,需要急診專科醫師專業的初期評估及緊急治療,包括心臟按摩、氣管內插管、肋膜腔胸管置放、各種細微的生命徵象追蹤、生命危急之心臟肺臟超音波檢查評估、強心劑及各種急救藥物使用。
 
急性外傷病患照顧:
急性外傷病患需要急診專科醫師專業的判斷和緊急處理。

嚴重的急性外傷病患包括頭部創傷、胸腔創傷、腹部創傷及四肢創傷。
嚴重急性外傷需要嚴謹的醫療評估,包括可能危及生命徵象的大量內外出血、氣胸血胸張力性氣胸、心包膜填塞、骨盆骨折併大量出血。

急診醫學專科配合本院一樓影像醫學科X光室及電腦斷層掃描室,可以即時地提供病患急性外傷初期的專業醫療評估。對於嚴重外傷診斷後的後續治療,急診專科醫師可以氣管內插管保護呼吸道、緊急輸血處置、氣胸及血胸以肋膜胸管引流、緊急手術止血。
 
急診醫學專科的其他專業
心臟急症評估及緊急處置 :
急性胸痛,急性心跳過快或過慢,胸悶不適,心臟衰竭併急性呼吸喘,心悸不適,高血壓急症。
 
肺部急症評估及緊急處置 :
急性呼吸不順,咳血,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併急性發作,急性呼吸衰竭。
 
急性感染症評估及處置 :
發燒,肺炎,急性腸胃炎併脫水,軟組織細菌感染,敗血症及敗血性休克。
 
腦血管急症評估及處置 :
突發性昏迷,四肢突發性無力,抽蓄或癲癇發作,急性頭痛,急性頭暈。
 
腸胃道急症評估及處置 : 噁心嘔吐,急性腹瀉,腹脹不適,腹痛。
 
內分泌及新陳代謝急症: 血糖過高或過低,急性甲狀腺機能亢進。
 
泌尿科急症 :
急性輸尿管結石併疼痛,尿滯留,急性尿路感染,血尿,小兒包皮炎或化膿。
 
外傷評估及處置 : 
挫傷,擦傷,穿刺傷,撕裂傷縫合,骨折診斷及石膏副木固定,傷燙傷處置,皮膚膿瘍切開引流術,指甲外傷及甲溝感染。
 
本科醫療設備
飛利浦高階超音波 精密點滴幫浦 自動判讀心電圖機
 
第二代LUCAS 心臟急救器 微調型呼吸器

心律監視器及電擊器

 
WA 耳鏡 呼吸治療組、氧氣口、抽痰組
 
外傷治療室    

PENTAX  影像輔助插管咽喉內視鏡

 
~中壢長榮醫院 急診科 關心您的健康~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