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營養門診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門診時間
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年節減脂秘訣

年節減脂秘訣

林芷伊營養師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一定要吃,不要因為放假就一直睡覺,小心把基礎代謝率睡低了。
 

☆二餐間吃水果

早午、午晚餐間以水果當點心。

 
☆三三三運動原則
每星期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強度最好達心跳每分鐘130下,藉由運動燃燒身體多餘的熱量,可以避免肉肉增加。
 
☆四少一多
1.少油炸:可利用不沾鍋、烤箱、微波爐來減少用油量,清蒸、水煮、滷、燉、烤、涼拌是最健康的烹調方法。
2.少肥肉:多選擇油脂含量低的魚及海鮮類或者家禽類(雞、鴨),減少脂肪含量高的紅肉(牛、羊、豬)。
3.少油湯:煮湯時先去除動物的外皮,可減少脂肪流入湯中。或者等湯冷卻後再去除浮油。
4.少醬料:醬料一般的含油、糖、鹽量均很高應避免,可利用天然的食材來取代(例如蒜、薑、香菜、八角、茴香、蔥…)

5.多蔬果:利用蔬菜和水果來做菜,可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量。

 
☆五不政策

不吃零食、不喝含糖飲料、不熬夜、不吃宵夜、不宜過飽。

 
☆六杯開水

開水是最經濟實惠的減肥飲料(零熱量),可以協助脂肪燃燒又可以改善便秘。

 

☆七分飽

每餐只吃七分飽,切勿暴飲暴食,不但可以減少脂肪囤積的機會,更可以延年益壽喔!

 
☆過八不食

八點之後,最好就不要再進食了,因為夜間的活動量明顯降低,最容易堆積脂肪。

 
☆滴酒不沾

1公克酒精產生7大卡的熱量,喝酒不但傷身又容易讓脂肪堆積在肚肚喔!

 
☆十全十美
能夠遵守上述的原則就能夠讓身材十全十美囉!      
 
 

~中壢長榮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