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內科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醫師介紹
門診時間
各科消息
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上)
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上)
胸腔內科 蔡富聰醫師
 
認識夢中敵人~
很多人入睡後常會打鼾,尤其是在非常疲倦時更容 易打鼾。打鼾在社會上是常見的現象,尤以肥胖者為最 ,下巴短小後縮、舌頭或扁桃腺過大、男性、酗酒、吸 菸及有服用安眠藥習慣者,都容易引起打鼾,即使是正常的人,在極度疲勞時也容易在入睡之後打鼾。
 
打鼾不僅是個人的睡眠障礙,也是社交與家庭生活 的障礙。打鼾者往往會說晚上也沒睡好,以致白天沒精 神。另外根據調查,在配偶會打鼾的人中,將近有四分 之一最終會落荒而逃,寧可選擇分房,也不願度過輾轉 難眠的夜晚。有些打鼾的人,常在半夜時分被驚醒,常 抱怨淺睡多夢,夜間頻尿,睡醒時常口乾,白天嗜睡易 疲憊,甚至另一伴會注意到睡眠時呼吸曾經停止,當出 現這些臨床症狀,可能罹患了~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睡眠障礙,平均二十個成年人就有一個患者。除了使睡眠品質下降,容易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中風、性功能障礙、記憶力減退與意外事故。
 

現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睡眠品質不佳,心血管疾病與代謝症候群的患者也越來越多,甚至年紀輕輕就出現記憶力減退,吃了許多藥。是否有罹患了呼吸中止症,可以至胸腔科諮詢並安排精密檢測來提早發現,並提早治療,以改善它引起的相關疾病,改善生活品質,甚至預防疾病的產生。

 
~更多相關訊息 歡迎洽詢胸腔內科~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