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內科
門診服務
住院服務
出院服務
各科介紹
醫師介紹
門診時間
各科消息
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為什麼 我會常常感冒?

為什麼
我會常常感冒?

胸腔內科 王志冉醫師
感冒最常見的症狀是咳嗽,但不是所有的咳嗽都是感冒引起的,尤其是長期咳嗽。所謂慢性咳嗽是指長時間咳嗽持續超過三個禮拜。
 
造成慢性咳嗽最常見的原因有:
1. 鼻涕倒流。
2. 氣喘。
3. 胃食道逆流。
 
以下大略描述鼻涕倒流形成之原因、症狀及治療方法:
鼻涕倒流有好幾種原因,包括:
過敏性鼻炎、常年(非過敏)性鼻炎、感染後鼻炎、鼻竇炎、環境刺激物質引起之鼻炎、血管運動性鼻炎等。
 
症狀包括:
常流鼻涕、常鼻塞,自覺有鼻涕倒流到喉嚨的感覺、經常要清喉嚨、聲音沙啞、喉嚨癢癢的、打噴嚏等等。台灣的環境及氣候,相當多的人有過敏性鼻炎,因症狀跟感冒很像,常常誤以為是感冒,有時還主訴說一年會感冒好幾次,或每次感冒都咳很久,這時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有過敏性鼻炎的問題。
 
治療方面:
若能找出過敏原,那避免過敏原的接觸是最重要的治療。一般的藥物治療包括兩方面,第一方面是局部類固醇,另一方面是抗組織胺及減少充血的藥物。
 
慢性咳嗽本身是一個症狀,它代表一個警訊,不可只一昧地自行服用止咳藥,而不就醫尋找病因,這可能會延誤治療的適當時機,不可等閒視之。
 
 
~更多相關訊息 歡迎洽詢胸腔內科~
 

 

院方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50號    電話:03-4631230
Copyright 2010中壢長榮醫院 All Rights Reserved